苏州大学2020届毕业生恳谈会举行

618日上午,我校在红楼217会议室举行“说句心里话”——苏州大学2020届毕业生恳谈会。校长熊思东、副校长刘标,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部)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孙庆民主持。


刘标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毕业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中国在全球抗疫中展现的大国担当和传递的正能量,一定会让同学们更有底气去应对未来的各种挑战。在苏大学习的这几年里,同学们的个人成长与学校的快速发展同频共振,在辞别母校之际,希望大家通过恳谈会畅谈心声,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参加座谈的28名毕业生回顾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成长与感悟,分享了苏大带给自己的影响和改变,并从基础设施、课程建设、科研交流等方面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他们感恩母校、收获成长、祝福未来,期待苏大能越来越好。

金螳螂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的本科生王梓羽十分感激学校给予的丰厚学习资源,强大校企合作平台以及有意义的志愿活动,通过5年历练让大家增加了人生厚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应用化学专业的博士生成雪峰已在苏大度过了9年时光,即将从学生变为校友,他时时牵挂着学校,希望能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留下珍贵回忆。社会学院社会学专业的本科生邓梦浩亲写了一首小诗送给母校,以表达了对校园生活的怀念和对苏大的祝福。


熊思东校长在听取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后,对大家提出的恳切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师生是学校的主体,学生是学校的主人。学校多年来始终坚持服务学生、帮助学生、陪伴学生,以学生的意见作为工作的动力、目标和方向。学生的成长成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学校也十分重视学生的感受和体验。在同学们即将毕业离别之际,熊校长向大家阐释了学校办学愿景——“人民满意、国际认可、世界尊重”的基本内涵,介绍了学校当下和未来的主要工作,并表示学校将继续以学生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充分发挥学生参事作用,利用校领导午餐会、学生议校会、毕业生恳谈会等方式倾听学子心声,同时充分运用新的技术手段建立可感知的便利校园,鼓励学生为校发展建言献策,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努力朝着“人民满意、国际认可、世界尊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奋力前行。他希望即将进入社会的同学们要时刻保持主人翁意识,多审视、多反思,以崭新的姿态去面对工作、应对困难,母校永远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最后,熊校长要求各学院(部)要召开毕业生恳谈会,多多听取了解毕业生的心声与意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