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学生工作会议

56日下午,全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学生工作会议在天赐庄校区敬贤堂隆重召开。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的全体人员,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了会议。

学生工作部(处)孙庆民处长主持会议,并对学生返校后的如何更好对学生进行心理关怀,帮助学生纾解心理困惑,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等工作做了介绍和交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王平老师向出席会议人员作了 《复学后大学生异常心理反应的识别与应对》的专题讲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王清主任对返校后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十项工作要求。

刘标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就当前疫情形势下学生返校复学,我校学生工作所面临的新情况、新对策做了重要部署。他指出,学生返校后,面对学习与生活方式的变化,可能会引起学生心理状况的波动,学生工作干部要充分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发挥学校学生心理健康四级工作体系的作用,从了解学生实际情况、解决学生困难着手,做好对返校学生的心理关怀和心理援助等各项工作。刘标特别强调,学生工作干部应是和学生保持最紧密接触的群体,也是解决学生各类心理问题最一线的“哨兵”。在日常的工作学生过程中要多接触、多观察、多学习大学生异常心理反应的识别手段与应对方法,通过对学生的热心关怀和温暖陪伴,助力大学生们健康、平安、快乐成长。

(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