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进行2020年科技目标责任书签约

近日,我校顺利进行2020年科技目标责任书签约。各自然科学类学院(部)负责人线下签约后网络提交学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代表学校与各自然科学类学院(部)负责人签约。

2019年学校科技工作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学院(部)领导和全校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依据《苏州大学科技工作评奖办法》的要求,在路建美副书记、副校长的直接指导下,科学技术研究院在综合考量各学院(部)近三年科技工作情况的基础上,落实教育部和科技部关于SCI论文和专利的最新文件精神,取消了SCI论文发表和专利申请授权指标,科学合理地制订了各学院(部)2020年科技目标。各学院(部)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均表示将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完成今年的科技目标,为我校加快建设“双一流”做出应有的贡献。

疫情发生以来,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动担当作为,领导干部坚守一线、靠前指挥,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科技管理人员全员返岗执勤值班,保证全校科技工作有序开展。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多种方式鼓励科研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潜心科研,多出优秀成果。持续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申报工作,全程做好各类科技项目和科技奖励申报服务工作,利用线上方式开展限项项目校内评审和项目过程管理,持续强化军工保密和质量体系工作,为军工项目保驾护航,利用线上方式开展产学研对接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保障苏大科技园企业安全复工。

截至目前,我校已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溯源、致病及防治的基础研究专项项目1项、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科研项目1项。成功开发出智能高效环卫消毒机器人17项应用型成果,智能高效环卫消毒机器人已经投入湖北抗疫一线及苏州市消杀工作中。学校疫情防控应用型技术成果被光明日报、新华社、教育部、省教育厅等媒体和单位广泛关注和报道。

希望全校科研人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勇担责任、尽锐出战,尽快攻克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再接再厉,共同努力,持续攻关,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圆满完成2020年科技目标,打好十三五科技工作收官之战,为十四五奠定扎实基础,为学校科技工作再创辉煌。

(科学技术研究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