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我校排名前十

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近日联合发布“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榜单对截至20200205日,中国高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登记生效的专利申请权/专利权转让数量(不含港澳台)进行统计排名,我校专利转让累计达到702项,位列全国高校第十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把提高知识产权质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放在重要位置,从专利申请的费用共担、国际专利的授权奖励、横向科研成果的归属、转化收益的共享激励等方面着手,多层次、全方位的促进学校知识产权从“量变”到“质变”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专利转让数量连续三年突破100/年,累计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6项,先后获批教育部首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示范基地”、“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等项目。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各学院(部)、科研单位的高度重视。今年2月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学技术研究院将从高水平服务、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等方面着手,争取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再创佳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科学技术研究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