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32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芮国强,纪委副书记黄志斌作重点发言。江涌主持会议。

江涌在发言中以“前所未有”“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保障。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江涌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又要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是要推动校内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形象,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做出贡献。

芮国强结合工作职责和学校实际,从坚持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用好“四种形态”等四个方面重点分析了“严什么”“如何严”的问题。他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黄志斌在发言中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对各部门履行职责使命情况的监督检查,做深做实、做精做准政治监督。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