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专项督导检查高校专项汇报会召开


      320日上午,全省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专项督导检查高校专项汇报会在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成斌等督导检查组成员,26所在苏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我校党委书记江涌代表学校从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保障、动员全校师生参与防控、存在困难及相关建议四个方面作了学校防控保障工作汇报。江涌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和苏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意识,制定各项具体的工作方案,健全组织管理,将防疫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统筹结合,校领导靠前指挥,各基层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在保障方面,精心谋划网上授课,筹备“云中课堂”,多项举措做好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并加强对师生动向摸排和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制定师生返校工作方案,细化工作预案和各项具体措施。在做好校内防疫工作的同时,选派和抽派医务人员支援湖北和地方、以及巴基斯坦的防疫工作,围绕防控的紧迫需求开展科研攻关,助力科学防控。会上,江涌就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提出建议,希望有关部门、地方政府为高校采购医疗防控物资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


      此外,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市职业大学和苏州百年职业学院等高校也各自围绕防疫与校园安全做交流发言。会上,参会人员还就防疫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


      王成斌对各校的防疫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慎终如始,持续抓好落实;要坚持统筹推进,确保安全稳定;要突出关键环节,抓好重点工作;要保持临战状态,积极指导服务。就当前的工作,王成斌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关于开学。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教育系统点多面长,面广量大,我们对疫情的防控不能掉以轻心,各高校应继续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既要满足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又要防范风险的基础上细化错峰开学的方案。二是关于对全体师生管理。要对重点人群进行分类管理,严防输入,内防扩散,细化学生的报到流程,周密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各类突发事情的应急预案,对公共场所的管理和服务要加以改进,要利用大数据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抓好宣传教育工作,做好物资保障和隔离场所的保障,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和健康校园的建设。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校园安全和学校发展各项工作。学校各项工作不能因为疫情而停顿,要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切实将疫情对学校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后,督察组一行查看了我校的医学观察隔离点、留学生宿舍、防控物资储备仓库、食堂等重点场所。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