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一行调研苏州大学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227日上午,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一行莅临我校,实地调研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张曙,我校党委书记江涌、副校长杨一心、总会计师周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前,曹后灵一行先后视察了天赐庄校区北门测温通道、市桥头37号住宅楼、医学观察隔离点、留学生宿舍、疫情防控物资仓库和东区第四食堂。


随后,江涌主持了在红楼会议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会上,他对市委市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苏大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及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苏州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组织机构、第一时间发布防控通告,各附属医院第一时间选派精兵强将前往湖北战“疫”前线,学校师生员工、校友及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募捐第一时间向苏州市慈善总会捐赠用于驰援江苏省赴鄂医疗队等等,全校上下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周高简要汇报了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指出,前一阶段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点主要体现在“快、广、严、实”四个方面。一是“快 ”字当头,动员部署快、在线教学快、驰援一线快、协调推进快。二是“广”字为重,广泛关爱师生、广泛筹集款物、广泛提醒告知、广泛搜集信息。三是“严”字为本,执行上级部署严、校园封闭管理严、安全监督检查严、集中隔离观察严。四是“实”字打底,责任落实、措施扎实、工作务实。周高表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上平稳有序、扎实有效,与此同时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苏州大学将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全面筑牢阻止疫情的严密防线,举全校之力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会上,与会领导就疫情防控中的重点工作和主要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具体务实的意见和建议。


曹后灵在实地察看我校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听取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校园管理、线上教学和开学准备等工作汇报后,对学校考虑全面、踏实有序、细节到位的各项防控措施给予肯定。同时,针对学校提出的实际困难也表示将给予高度关注,尽可能给予支持解决。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巩固扩大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为学生返校复课做好充分的可行性方案,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各项规定,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