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遴选结果,我校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物理及分析化学教工党支部和轨道交通学院党委通信控制学生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目前,我校已有5个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物理及分析化学教工党支部积极凝练工作方法,擦亮“萃取”工作品牌,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创先争优热情。支部着力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难题,开展“党建+教学”“党建+科研”“党建+人才培养”“党建+社会服务”等系列活动,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融合发展。近年来,3名党员入选国家级人才、“优青”、省“优青”,支部党员多次获评校级优秀共产党员、高尚师德奖、教师名师奖以及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支部所在化学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提升,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

轨道交通学院党委通信控制学生党支部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培育凝练“基站党建工作法”,基于支部党建“基站”,打造大学生“6G”服务体系,Give 青年坚定的信仰、Give 青年榜样的力量、Give 青年前进的方向、Give 青年优良的作风、Give 青年过硬的本领、Give 青年奉献的精神,形成了支部特色党建品牌。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在强化政治引领、团结服务师生、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近年来,支部获评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8位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支部所在班级3次获评江苏省先进班集体。

第二批培育建设时间自20201月至20218月,教育部将对培育创建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和期末验收工作。学校将切实加强工作指导,落实必要保障,推广建设成果,加强示范引领,确保建设实效。希望全校各基层党支部以先进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勇于改革创新,积极争创品牌,全面提升组织力,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委组织部、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轨道交通学院党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