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苏州大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江涌书记、熊思东校长通过会议、电话及走访等形式,多次要求全校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省委专题会议和省教育厅紧急通知精神,部署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江涌书记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全校各部门要迅速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全面加强应急值守,根据疫情发展随时启动相关预案,务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摸清寒假期间在校师生情况,做好留校师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同时重点关注寒假期间提前返校人员,真诚关心湖北籍留校人员,对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教室等人群密集场所加强监测、检查,做好重点人群体温检测筛查,扎实做好春学期开学防控准备,严密防范疫情向我校扩散。熊思东校长强调,要抓紧做好医护力量调配和医疗资源准备,加强检测设备、防护用品、治疗药品的储备工作,发现情况随时报告、果断处置。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帮助和指导广大师生员工科学预防,切实维护学校和谐稳定。

苏州大学、苏大后勤等微信公众号及时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校医院快速反应、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制定了《苏州大学医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医务人员在医疗工作中高度重视,严守医疗机构“第一道防线”。

123日,江涌书记来到校医院,慰问奋战在疾病预防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检查疾病防控工作,勉励大家春节期间工作不松、力度不减,打赢疾病防控工作的攻坚战。春节前夕,苏州大学改变了往年校领导集中慰问留校过年人员的做法,改为分散上门慰问。

日前,苏州大学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江涌书记、熊思东校长任组长,强力推进防控工作。苏州大学各部门、各学院(部)、各附属医院通力合作、全面动员、严阵以待,形成了强大合力。

(后勤管理处、校医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