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副总督学邹宁华一行调研苏州大学

1230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副总督学邹宁华一行至苏州大学调研“双一流”建设。我校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江涌书记对邹宁华副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和指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苏州大学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在立德树人、队伍建设、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力求创新和突破,取得了一定成绩和成果。面向未来,学校将抢抓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战略机遇,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持续深化内涵建设,积极探索我国地方高校创建一流大学之路,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随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沈明荣具体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面临的困难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邹宁华副主任对近年来苏州大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苏州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近年来通过改革创新,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现阶段,苏州大学要特别关注可持续发展问题,努力克服发展瓶颈问题,要以教育者的事业激情和奉献精神,凝聚起苏大前进道路上的精、气、神、魂。对苏州大学的建设发展,邹宁华副主任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解放思想,破除体制机制桎梏,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二是精准定位,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实现学校的特色化发展;三是抢抓机遇,抓住大学国际化、军民融合等发展机遇,在国家战略和国际舞台上展现才华。

苏州市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徐自健等同志陪同调研。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