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2020年新春团拜会举行

111日,苏州大学2020年新春团拜会在天赐庄校区东区体育馆举行,会上大家欢聚一堂,共话学校未来发展。全体校领导、退职校领导,退休省管干部、离休干部,院士或院士家属,十九大代表、市级及以上人大代表,统一战线代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部)(含独立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直属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医师代表、护士代表,教师、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后勤物业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团拜会由校党委书记江涌主持。


团拜会开始前,江涌书记、熊思东校长向参会代表们一一握手问候,对过去一年大家为学校改革发展所做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与慰问。



江涌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校深化“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这一年,全体苏大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聚力攻坚、担当尽责,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他向一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智慧辛劳和汗水的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附属医院医护工作者、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团拜会上,熊思东校长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与美好祝愿,全面回顾总结了我校过去一年取得的发展成就,并通过“奋进的速度”“收获的热度”“感动的温度”生动讲述了新时代苏大师生改革奋进的故事。他说,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家全面回顾了祖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充满感动和自豪。2019年也是苏大人书写“双一流”建设奋进之笔的关键之年,苏大人千万种忙碌,却都是用同一种姿态奋力前行。这一年,苏大师生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国际合作与交流、学术科研等各类平台中收获满满;学校聚焦改革、聚力创新,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多家人才培养新机构的成立为开启育人新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科技创新展现出“硬核实力”,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今年学校将迎来“双甲子”校庆,熊校长寄语全体苏大人勇敢踏上追求梦想的新征程,以加倍勤勉的努力交出“苏大答卷”,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归零心态续写“苏大辉煌”,为苏大120岁生日交上一份“120分”的答卷。


在师生代表发言环节中,苏州大学退教协会理事长吴俊生表示,广大老同志将继续关心支持并参与学校改革事业发展,在建设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中,与全体苏大人共同奋斗,共谱学校“双一流”建设精彩篇章。医学部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戈志强老师讲述了自己援藏经历,同时表达了对学校的深切祝福,表示将继续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1983级政治教育专业校友钱天东代表上海校友会以及广大海内外校友传达了对母校的热爱以及祝福,表示将继续和校友们凝聚在一起,心系母校未来。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余浩回顾了自己在苏大的成长历程,感恩陪伴自己一路成长的父母、师长,表示自己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新的一年追寻更好的自己。


随后,江涌书记、熊思东校长等校领导为全体师生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恭祝大家新春快乐!


团拜会现场,东吴艺术团、音乐学院、离退休工作部(处)、国际合作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等学院(部)及相关职能部门师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文艺表演环节中,主持人采访了部分师生代表,他们讲述了自己过去一年不平凡的追梦之旅和心路历程,深情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愿。


席间,师生员工互叙旧情、互聊家常,在彼此祝福和问候中共话未来发展。大家在现场互动中感受温情的祝愿、殷切的期待,在浓厚的氛围中感受苏大如家一般的温暖。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和我的祖国》响彻全场,伴随歌声,凝聚激情,大家一边高唱一边挥舞手中的小国旗,致敬祖国,祝福苏大,团拜会在美妙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