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拉开帷幕
       近期,苏州大学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拉开帷幕。12月27日上午,苏州大学2019年第十次安全工作会议在钟楼303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标出席并主持了会议,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全体职能部门单位领导参加。

       受江涌书记、熊思东校长的委托,刘标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重点聚焦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治安防控、校车及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建筑与施工安全、实习实训安全、维护稳定及安全教育宣传等领域的安全整治工作,并就学习动员、排查整治、回头看三个阶段提出了要求。随后,保卫部(处)部(处)长黄水林就《苏州大学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有步骤分阶段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布置分解。刘标对组织实施《苏州大学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下午,苏州大学2019年安全工作培训在校本部天元讲堂举行。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各二级单位安全工作综合监管人、各单位实验室负责人、学校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由刘标主持,黄水林以《苏州大学校园安全的初心使命》为主题展开专题培训。黄水林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方面入手,以具象化的数据统计和场景化的真实案例为表现形式,提出了理清校园安全管理的职责任务、明确校园安全管理的工作定位、提升校园安全管理的工作品质、构建校园安全综合防控体系四条工作思路。

      刘标强调,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一定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理念,充分认识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单位的综合监管人和直接责任人要在各自岗位上承担起责任与义务,把全面排查整治与聚焦重点领域贯穿全过程,把提高安全意识与狠抓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建章立制与压紧压实责任贯穿全过程,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安防保障、严格督查问责,为着力打造安全标准高、稳定基础牢、防控能力强、师生员工满意、家长社会放心的平安校园做出各自的努力,共同维护苏州大学的长治久安!

 

(保卫部(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