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全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纪委于1129日下午,在校本部天元大讲堂召开了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会。校纪委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内设机构纪检监察干部,二级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二级党委专兼职纪检委员,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芮国强主持。

芮国强作了题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专题报告,从科学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四中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三个方面,全面认识了四中全会的精神要义和重大意义,解读了党和国家监察体系的地位作用和目标要求,并对实现我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四中全会首次明确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定位,把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作出顶层设计,把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上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制度、上升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任务作出部署安排,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打开了新的视野、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认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必须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自身始终过硬。只有构建起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监督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确保党始终成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重大政治问题,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定制度自信、维护制度权威,做遵守和执行制度的表率,同时要发挥职能作用,要结合正在做的事情,把四中全会部署的任务纳入工作日程,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会议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纪委(监察专员办))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