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更名仪式暨“青年创业谈”讲座

       12月3日上午,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更名仪式暨“青年创业谈”讲座在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朱军,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欧美同学会会员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办主任薛辉主持。

       朱军宣读了省委统战部关于将我校归国学者联谊会更名为苏州大学欧美同学会(苏州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批复文件(苏委统复【2018】21号)。他在讲话中对我校欧美同学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欧美同学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团结引领留学人员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巨大作用;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把欧美同学会建设成为留学人员业绩成就的宣传平台、干事创业的推动平台、交友联谊的服务平台。

       我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孝峰简要总结回顾了欧美同学会前身归国学者联谊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表示将以此次更名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仅服务好本校归国留学人员,更要培养民族担当,践行立德树人,续写留学报国事业新篇章,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苏州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沈振亚代表兄弟团体单位致贺辞。他表示,将携手共进、再续华章,共同推进我校统一战线群众团体建设发展,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


       周高代表学校在讲话中对欧美同学会的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登高望远,进一步通过有力有效的组织,将全校归国留学人员凝聚起来,共同为“双一流”建设献策献力;二是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是坚守初心,继往开来,秉持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组织理念,进一步弘扬留学报国精神,根植于祖国大地,乘风破浪、开拓创新、建功立业。

       我校校长、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熊思东在差旅途中发来贺信,向全校广大留学归国人员致以诚挚问候,表示学校将为欧美同学会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更多便利条件,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更好的平台、更优的服务、更舒适的环境,齐心协力将同学会打造成我国高校欧美同学会的标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名仪式后,省欧美同学会创新实践基地导师、南京苏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伯敏先生作了题为“青年创业谈——大学生如何迈向创业的第一步”的知识讲座。

(党委统战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