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

20191115日发布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

统计数据显示,在本次ESI数据统计区间内,苏大在计算机科学学科领域共发表SCI论文608篇,总被引用3732次,篇均被引用6.14次。这些数据反映了计算机科学学科已迈入世界前列,在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学科建设能力等方面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及同行认可度。

截至目前,在22ESI学科分类中,我校已有12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分别是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物理学、工程学、药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免疫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其中,化学、材料科学2个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

ESI是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分为22个学科领域,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学科建设办公室、图书馆)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