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根、同源、同奔跑”苏州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共迎双甲子
“名城名校”2019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赛开跑

112日,“名城名校”2019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赛、2019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在天赐庄校区活力开跑。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苏大校园马拉松已连续举办了七年。


值得一提的是,明年苏州大学和台湾东吴大学即将共同迎来120周年校庆,为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当天上午在东吴大学老校门举行了“同根、同源、同奔跑”苏州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共迎双甲子起跑仪式暨“名城名校”2019苏州大学校园马拉松赛出发仪式来自台湾东吴大学的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代表、在苏大学习的东吴大学学生及校友代表,苏州大学校领导、校庆筹备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部)负责校庆工作的领导和联络员、志愿者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起跑仪式。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在讲话中强调,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汇聚并发扬苏州大学和台湾东吴大学共同传承的东吴精神,以两校共同的奋斗和发展,见证两岸之间人文社会与科技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以两岸人民共同的努力和奋进,见证中华民族的腾飞和发展。台湾东吴大学副校长董保城指出,马拉松的意义不仅在于奔跑,更在于对精神的传承。在他看来,培育人才也应该如同跑步一样,将春风化雨的热情与耐心一棒一棒地传递下去。

随后,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和董保城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互赠校徽纪念牌,相同的型号、相同的颜色、相同的校训,象征着两校同根同源的深厚情谊。“同根同源同奔跑、两校共迎双甲子”起跑仪式在两校代表冲过起跑线后圆满落幕。


来自台湾东吴大学的校友徐士伦在苏州创业多年,曾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进修学习过一段时间,获知校园马拉松比赛后他特地组织十几位校友共同参赛。“东吴大学有很多地名都和苏大有关,两校同根同源,今天回来学校真的有一种回娘家的感觉!”徐士伦笑着表示。起跑仪式上,18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王海明同样感慨:“明年学校一百二十周年校庆,我也刚好二十岁,真心祝福学校永远蓬勃发展。”

中午12点,2019江苏省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名城名校”苏大校马发枪仪式正式举行。台湾东吴大学副校长董保城,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刘标,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委员、总会计师周洁,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陶勇杰,台湾东吴大学体育室主任东方介徳,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


刘标指出,本届校马是两校同庆双甲子的重要环节,虽然分隔海峡两岸,但是从上世纪开始,两校就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此次用奔跑的形式呼唤同发展、同创新、同奋斗,共同为两岸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让体育运动成为一种习惯,更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和方式,让这种时尚成为飘扬在苏大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董保城对两校在百余年岁月长河中肩负起历史重任的广大师生表示赞赏,同时也感谢苏大邀请家人回到家园一起跑步,他号召大家跑出健康、跑出自信、跑出梦想、跑出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家庭的不俗风采。

校园马拉松组委会秘书长王国祥教授为苏州蓝天救援等校外志愿服务团队颁发“金牌志愿服务团队”奖牌,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苏大校马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奉献。


此次校马延续往年传统,由乐跑苏大、形影相随、迷你赛和半程赛四个项目组成,共有3177名选手参赛。大家从钟楼起跑,会经过维正堂、存菊堂、文星阁、维格堂等苏大标志性建筑,在奔跑中体会古老校园的宁静与活力,享受历史的浸润与美景的滋养,汲取不竭动力,跑出更精彩的自己。


“这次校马是我毕业前参加的最后一届,为了圆梦而参赛,它也成为了我大学生活里最美好的回忆。”正在苏大攻读研二的杨璠获得了本次“乐跑苏大”赛程女子组第一,对此她既开心又意外。曾就读于台湾东吴大学,如今在上海工作的梁祥麟是东吴大学大陆校友会的会长,对于能够参与苏大校园马拉松他非常开心。他说,特别是在这么美的季节,感受到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希望以后每年都有机会来参加校马。


全民健身,乐跑金秋,凝聚校友,体育强国。作为2019-2020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重要组成部分,苏大校园马拉松是极具特色的校园体育文化品牌活动,在展现开放包容校园文化的同时,活动也持续播撒爱心,今年主办方将100个爱心名额的报名费捐给了“惠寒基金”。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拍照区、气球乐园、梦幻泡泡园、手印墙等纪念活动,让各个年龄段的参赛者都能参与进来,气氛热烈而温馨。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