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第三轮巡察工作培训会

为切实做好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细落实,1122日上午,校党委在红楼会议中心举行第三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受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涌委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芮国强主持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及成员,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巡察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和最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和举措。

巡察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陶培之从巡察工作的基本内容、方式和程序、时间安排以及要求、纪律和责任等方面做了工作布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芮国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巡视巡察的工作方针,聚集职责使命,不断深化政治巡察。要紧紧抓住“两个维护”这一根本任务,立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着力于推动人才培养的高质量;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组织的职责使命,明确巡察监督标尺;要把“四个落实“作为党委第三轮巡察的监督重点,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立足办好社会主义大学、让人民满意的大学,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依规依纪依法,把握好巡察监督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其次,要从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认识巡察整改落实,整改要做到”三个要“,即人要处理、事要解决、长效机制要健全,要从压实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明确整改监督责任、优化整改情况报送和公开机制以及综合运用巡察成果等四个方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最后,芮书记对有序有效推进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重点,二是要恪守程序、严守纪律,三是要认真履责、抓好落实,四是统筹推进、系统集成。


(巡察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