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专题分析研判会

1017日,校党委召开第90次常委会,专题分析研判上半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交流研讨校党委主体责任、校纪委监督责任、校党委书记第一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校党委书记江涌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校长、校长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所作的题为《苏州大学党风廉政建设:成效、问题与建议》的分析研判报告,学习了省纪委通报的发生在省属高校的9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报告了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并对各自分管部门分管条线的廉政风险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江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提交的分析研判报告客观地分析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针对性和可行性兼具的对策建议,充分体现了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在履行好主责主业的同时承担起协助职责的担当和作为。学校党政班子及其成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度重视,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纪委的相关工作和文件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廉政风险点,上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总体向好,但发生在个别单位和极少数干部身上的问题,必须引起重视和警醒。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江涌对进一步加强全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抓好责任层层落实,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强化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保持清正廉洁;五是持续整治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关心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纪委(监察专员办))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