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师生参加苏州市国庆升旗仪式 观看国庆阅兵盛典直播

10月1日上午,苏州市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激励全市人民为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最前列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并主持仪式。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苏州大学校领导江涌、熊思东、路建美、邓敏、杨一心、蒋星红、芮国强、陈卫昌、周高、刘标、张晓宏出席仪式。苏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苏州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词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各副秘书长;苏州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队官兵、民兵、苏州大学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仪式现场,全体人员在升旗台前整装列队,肃穆而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人员神情庄重,向国旗行注目礼,部队官兵和民兵代表行军礼,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伟大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国旗迎风飘扬,点燃美好希望;国歌激昂嘹亮,奏响奋进凯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任楠说:“对于每个中华儿女来说,‘升国旗,唱国歌’都有着神圣的意义,在国庆节参加隆重的升旗仪式,心情无比激动。作为青年学生,要在新时代的坐标中寻找青春的焦点,努力成长为能够肩负历史使命的‘强国一代’,勤学习、多践行、敢担当,创造并见证下一个更加辉煌的七十年。”

上午十点,在天赐庄、独墅湖和阳澄湖校区的4个集中收看点,苏州大学师生们满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与此同时,学校各学院(部)、部门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媒体收看收听直播,共同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校本部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师生们手持国旗和各种国庆标语牌,自豪、激动、骄傲的表情洋溢于脸上。

在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后,我校师生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了对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发展成就的深切感受,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

“在热烈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校党委书记江涌表示,当前苏州大学正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校师生正用苏大人的使命与担当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迈上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江苏、为国家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长熊思东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让大家感到稳稳的幸福和无比的自豪。未来我们要加倍努力和奋斗,跑好这代人的接力棒,做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以实际行动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创新的工作中去。

校团委书记肖甫青表示,苏大共青团将不忘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聚焦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这一主责主业,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党的创新理论、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与大学生成长教育贯通起来,真正激发同学们真挚强烈的家国情怀,使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

收看直播时,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沈明荣回忆道,相比十年前,这次阅兵式一体化、无人化概念等都是首次提出,让人印象深刻、倍感自豪。军队在不断改革创新,高校更应该创新发展,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交叉融合,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提高产业化一体化布局,为祖国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张影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观看了国庆阅兵后,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他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仍面临各种重大挑战,这就需要大家在党的领导下,扎实工作、不断创新,不遗余力、为国育才。

在收看了实况直播后,体育学院82岁的退休教师程战铭非常激动。他说,感觉自己又上了一堂爱国爱党的思想教育课。70年来,国家从一穷二白走到世界舞台中央,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看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看到了人民军队的昂扬风貌,看到人民的幸福安康,作为炎黄子孙深感骄傲与自豪。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婷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努力发展更有质量、更有内涵的教育开放品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毛瑞康表示,共和国走过了70年的征程,阔步迈入了新时代,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也是当代青年的崭新机遇。作为青年学子,要始终热爱伟大祖国,积极担当时代责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青年力量。

“看到人民军队整齐划一的步伐,听到嘹亮的口号,心底一股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敬文书院、东吴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迪感慨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应以浩然之气、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书写属于青年一代的精彩篇章!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