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4》专题节目在苏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1021日晚八点,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在红楼115室设置集中收看点,全校各部门、各学院(部)师生党员自发组织收看了首播。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观看后,先进典型的事迹和精神在苏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共产党员不来,哪个来……我不怕苦。”“当干部,就要带头,带吃苦的头,带吃亏的头。”“为人民服务也是传递爱心。”“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晓军表示,从老英雄张富清,到一心为民的村支书李连成、忘我工作的邮递员唐真亚,再到80后环卫工李萌,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表达,充分体现了老中青三代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作为基层党员,要以榜样为榜样,在平凡岗位上牢记使命、践行初心。

党校马乙玉老师说,《榜样4》中每一个榜样的个体和群体都是那么可敬感人。他们做到了我们做不到的担当,抵达了我们不能抵达的高远,他们身上有一种强大力量,那就是初心的力量、使命的力量。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认为,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作为高校教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向榜样看齐,始终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实践,做出表率,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地不分南北,业不论尊卑,一个榜样模范辈出的时代必定是激情燃烧和充满希望的时代,见贤思齐,行动落地,让榜样的光辉引领我们汇聚成实现伟大梦想的磅礴之力。”收看节目后,王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振华备受鼓舞地说。

《榜样4》节目也让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无机化学教工支部书记李红喜教授有感而发:“榜样们在不同的行业里,舍小家为大家,奉献青春甚至生命;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更应该恪守本分,上好每一节课,带好每一次实验,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师生为人民服务!”

教育学院辅导员陈贝贝表示,榜样的事迹平凡而又伟大,榜样的事迹深刻又催人奋进,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从榜样身上汲取前行力量,既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好青年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更要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增强本领,报效祖国。

古语云: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向我们展示了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心系群众、勇于担当、敢为天下先的党员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邱缙表示,不仅要学习榜样不畏困难、心中有民、矢志报国的高尚品德,也要学习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仰,更要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那份纯粹。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个普通的名字,却拥有无穷的力量,他们的力量就来自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于新时代青年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我们也应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汲取前行力量,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外国语学院2016级西班牙语专业学生章洁银在收看节目后表示。

《榜样4》专题节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资料,后续,学校将把组织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组织学习、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把学习成果努力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成效。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