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从923日至1011日,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511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会,校长熊思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有关人员、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部分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由党委书记江涌主持。


 校党委领导班子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主题,认真制订计划,列出“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担当作为”“牢记宗旨性质、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廉洁自律”等五个学习专题。精心组织学习,依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在学习中还邀请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开门”学习,积极开展研讨,进一步加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校党委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始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做实的要求,通过诵读、领学、重点发言、交流研讨、现场学习等形式,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学始终抓住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这个硬核,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研讨能结合学习新思想谈体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谈感受,结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礼赞新中国70周年辉煌成就谈心得,结合我国高等教育飞速发展谈目标,结合坚持党性修养、清正廉洁、担当作为新时代谈理想,结合苏大下一步发展谈设想等等。集中学习研讨做到了在学习中把握初心、明确使命、寻找差距、落实整改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认识,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集中学习研讨会上,校党委书记江涌,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副书记邓敏,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一心,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星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卫昌,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玲,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统战部部长薛辉,纪委副书记黄志斌,校办主任吴鹏,党校常务副校长戴佩良分别进行诵读、领学和重点发言。校长熊思东、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集中学习研讨会上,校党委书记江涌带头诵读、领学、领誓,多次重点发言和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二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苏州大学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的迫切需要。三是要抓紧抓好集中学习研讨,确保时间到位、组织到位。要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要将学习贯穿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江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但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党面临的复杂执政环境,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首先必须要从关键少数抓起,校内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垂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定“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认识,增强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其次,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各项工作中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打任何折扣。要加强制度建设抓好落实,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加强对学校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鼓励和支持党员在党内监督中发挥重要作用。再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领导干部要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带头人,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把握政治方向、带头勇于担当责任、带头提升驾驭能力、带头强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在管党治党中的“头雁效应”,要保持政治上的严格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来要求自己,要强化政治建设、纪律建设,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第四,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做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要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持续开好“开学第一课”,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进一步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重点关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直接关系师生利益的现实问题,力争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赢得广大师生的认可。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章龙,副组长邱泽森,组员余祥明、谷升、沈广达、胡宇飞等出席923日 、25日的学习研讨会。陈章龙在总结点评中肯定了苏州大学党委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策划周密、组织精心、安排细致,本次活动中每位领导的发言都各有侧重而发言整体又“浑然一体”,涵盖了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他指出,通过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一是充分体现了苏州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开展学习做得扎实、谈得深刻,充分体现了班子整体的理论修养、理论自觉和理论深度,是班子能力、水平的一次很好体现;二是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促进了领导班子对于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理解、体会与融会贯通;三是发言都能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落脚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办人民满意教育”上来,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四是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是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始,对理论的学习研讨则要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并指导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的开展,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