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座谈会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激发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取得新进展,929日下午,我校在红楼会议中心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回顾学校发展成就,共圆新时代中国梦”为主题,师生们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对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校党委书记江涌,校长熊思东,党委副书记邓敏,离退休老同志、老领导代表,各学院(部)师生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江涌书记主持。


原苏州医学院党委书记何寿春、校党委统战部原部长梅国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原党总支书记李家钧、原苏州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简云嫒、苏州大学出版社原总编陈少英等离退休老同志、老领导代表回顾了数十年来的工作历程,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为苏州大学取得的改革发展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人民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共和国发展紧密相连,即使已迈入耄耋之年,仍将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勇于担当,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践行理想信念不会变,为教育事业拼搏的重任不会变,努力为学校建设现代化强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正彪,电子信息学院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沈纲祥,医学部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副教授、2016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2018年高尚师德奖获得者王国卿,教育学院副教授、校优秀青年学者、2019最受学生喜爱老师王爱君,文学院讲师、2018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胡萱等教师代表分享了在苏大学习工作的经历,并从人才引进、内涵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对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一致表示将秉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有专业感和责任感的人民教师,激励青年学子将爱国心付予爱国行,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与祖国同命运,与学校同发展。


敬文书院、电子信息工程2017级本科生徐圣阳、王健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智伟、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毛瑞康结合自己在苏大的学习生活经历畅谈了个人感受,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将始终热爱伟大祖国、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坚持求真学问,用初心强大内心,用使命丰富生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出青年人的精彩华章,以一个新时代青年的姿态为伟大祖国奉献青春力量。


熊思东校长感谢大家对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积极建言献策,并分享了自己伴随新中国发展的学习成长经历。他指出,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本次座谈会既是历史回顾更是未来展望,要通过汲取新时代奋斗精神价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迈步向前,为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江涌书记指出,在热烈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在我校全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改革发展历程,分享了在苏大的学习成长经历,体现了苏大师生爱国爱校、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当前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关键期,全校上下要继承并发扬前辈先贤艰苦创业、负重奋进、爱岗敬业的精神,用苏大人的使命与担当助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征程。


会议开始前,举行了党龄满50年老党员荣誉纪念章颁发仪式,江涌书记为五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荣誉纪念章。该纪念章由我校艺术学院张大鲁教授设计制作,纪念章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熠熠夺目的大字与金灿灿的党徽和苏大标志性建筑——钟楼相互辉映,彰显了一代又一代苏大人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的初心本色。



据悉,苏大各院级党组织将把颁发荣誉纪念章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颁发仪式、主题党日、过“政治生日”等形式,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讲述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使师生党员在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守初心、担使命”的丰厚滋养,在全校形成见贤思齐、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