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轮巡察整改督查推进会召开

92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芮国强在钟楼303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第二轮巡察整改督查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玲,校纪委副书记黄志斌,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主任陶培之,被巡察的9家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巡察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黄志斌首先通报了各被巡察党委上报的整改落实情况,指出了被巡察党委在整改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交流了在巡察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及需要学校层面推动整改落实的意见和建议,汇报了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的工作情况。

周玉玲充分肯定了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所取得的实效,对推动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优化政治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周玉玲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三个认清”,认清形势、认清责任、认清自我;二是要做到“三个坚持”,坚持靠前指挥、坚持从严把关、坚持压实责任;三是要做到“两个防止”,防止关门整改、防止就事论事。周玉玲还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整改、推进工作。

芮国强指出,各被巡察党委要深刻认识到巡察工作是巡视利剑向基层的延伸,是以“小切口”推动“全面体检”的战略安排,并从5个整改细节要求被巡察党委要增强整改主责意识、端正态度、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和对待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检查。最后,芮国强对推进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此作为开展巡察整改的工作指引,持续提高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巡察整改与其他各项整改贯通结合、系统思维、综合施策、全面推动,力戒数字整改、表面整改、选择性整改,务求各项整改取得实效;三是要贯通履行“四个责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拿起问责的利器,确保巡察整改责任清单落小落细落实。

(纪委(监察专员办))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