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美育第一课—— 2019级“梦想开始的地方” 苏州大学迎新生专场文艺演出成功举行

       917日,由我校艺术教育中心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人武部共同举办,东吴艺术团、学生艺术联合会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活动——“梦想开始的地方”2019年苏州大学迎新生文艺演出在天赐庄校区存菊堂圆满落幕,来自各学院(部)的三千余名新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大合影.jpg

       整场演出分《千年雅韵》《缤纷校园》《圆梦东吴》三个篇章。我校东吴艺术团舞蹈团、民乐团、合唱团、朗诵团的同学们各展所长,用舞蹈、民乐、朗诵、歌唱等多种形式,辅以艺联同学们精心设计的背景屏,给全场观众带来一场美妙绝伦的视觉盛宴。同学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DSC_2786.jpg

       第一篇章《千年雅韵》向观众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一个绚丽的篇章——意蕴隽永、独具特色的吴地文化。将昆曲、评弹、江南丝竹等特色江南文化呈献给观众,让同学们在时空流转、光影变幻中体味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吴地文化。

第一篇章.jpg

       第二篇章《缤纷校园》紧贴新时代大学生的校园生活,用轻松明快的流行歌曲、坚定铿锵的舞蹈,展现百年学府的人文情怀、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以及当代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艺术团的同学们用艺术的魅力带领2019级新生共同感受百年学府深厚的文化底蕴,传递苏大精神。

第二篇章 2.jpg

       第三篇章《圆梦东吴》告诉所有的新同学: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演出还邀请了我校音乐学院董艺媛老师倾情助演,她深情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赢得了在场同学的欢呼和喝彩。

董老师.jpg

DSC_3163.jpg

       2019级新同学切切实实从演出中发现美、欣赏美、感受美,激情满怀地迎接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开创人生新篇章。作为新生美育第一课,“梦想开始的地方”迎新生文艺演出已连续举办了十年,成为我校美育育人的品牌活动。“梦想开始的地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节目全过程,通过艺术的形式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爱校教育,是我校美育工作与思政教育工作相融合的重要平台,以美育德、以美铸魂。

(艺术教育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