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7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钟楼30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就理性认识中美贸易摩擦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开展专题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江涌就理性认识当前的中美贸易摩擦进行了主题发言。他强调,学校各单位要切实提升驾驭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加强对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把爱国热情转化为艰苦斗争、振兴中华的理性认识和学习行动,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薛辉就学习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作重点发言。张晓宏结合学校党的建设、“双一流”建设发展的需要等内容,就网络强国战略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着力点谈了几点思考。他指出,在学校党建工作中,应当积极贯彻网络强国战略要求;在文科学科建设中,应当主动融入网络强国建设内容;在人文社科研究中,应当着力关注网络强国热点内容;在国际合作交流中,应当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意识。薛辉从互联网+新业态模式、当前国内网络安全的形势、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高校网络安全面临新的挑战、网络安全的总体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发言。

江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我校网络安全工作总体形势平稳,但仍然面临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校园网络安全工作依然不容忽视,学校各级领导必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时刻高度重视分管条线的网络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