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宣传部、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大学共建传媒学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711日上午,江苏省委宣传部、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大学共建传媒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天赐庄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缪志红,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新华日报社总编辑、党委副书记顾雷鸣,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省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斌,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真福,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沈玲,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建雄,苏州市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陆玉方,我校党委书记江涌、校长熊思东,副校长杨一心、张晓宏,省市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主持。

AY8A0141

      仪式上,焦建俊、金洁、熊思东共同签署了《部校共建传媒学院协议书》,焦建俊、王成斌、金洁、江涌为“部校共建传媒学院”揭牌。焦建俊宣读《部校共建传媒学院领导小组名单》和《部校共建传媒学院院务委员会名单》。

AY8A0163

AY8A0180_副本

      江涌在致辞中指出,部校共建传媒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是贯彻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地方党委宣传部门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的意见》的举措。苏州大学将牢牢抓住省市校共建的重要契机和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育高水平新闻传媒人才、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角度,聚焦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这一核心任务和主题主线,聚焦王燕文部长提出的“把握政治方向、创新学科发展、培育传媒人才、形成特色品牌”目标要求,推动和实现省—市—校在学院治理、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实践、科研创新等方面有机结合、良性互动,不断在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大奖项等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努力把苏州大学传媒学院办成组织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媒体欢迎的传播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办成具有鲜明的马克思主义底色、服务江苏发展、苏州发展的一流传媒学院,为推动江苏新闻宣传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AY8A0191

      金洁代表市委和市委宣传部对签约揭牌表示祝贺。她说,此次部市校共建,既是提升新闻人才教育培养水平的实践探索,也是推进苏州和苏大“名城名校融合发展的务实措施,当前新闻宣传事业面临了许多新机遇和新挑战,市委宣传部将认真落实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的要求,进一步畅通从理论到实践的路径,构建新闻教育与新闻实践相互贯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格局。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苏州大学共建传媒学院的序幕已经拉开,要切实落实好部校共建工作目标要求和各项任务,努力推动部校共建传媒学院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新闻宣传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有新闻的城市培养更多会讲故事的新闻人。

AY8A0211

      焦建俊表示,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苏州大学共建传媒学院是首次省、地、校三方共建传媒学院,在全省具有标志性意义。围绕深入推进共建工作,焦建俊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学院发展定盘心,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院系建设、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要强化内涵建设,培育学科发展的增长极,力争在前沿课题的研究上形成先发优势、比较优势;要强化队伍建设,构筑传媒人才的蓄水池,瞄准传媒行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加强对媒体融合实践等紧缺门类专业人才的培训,着力把学院打造成为省内传媒人才的培养基地;要强化优势,打造部校共建新高地,为基层媒体融合发展和巩固宣传舆论阵地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思考方案,探索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江苏文化新途径、新载体、新渠道。

AY8A0226

    据悉,围绕共建目标和要求,部校共建传媒学院将以追求”一流的办学思想,一流的人才培养、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办学条件“为指针,积极实施马克思主义新闻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拓展、应用对策研究攻关、科研师资队伍强基、新闻从业人员业力素质实训、学术环境优化等六项计划。

c2af650d746ee740450a392289e5f22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