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英才INCiTE短期学习交流项目在苏州大学开营

78日上午,首届英才INCiTE短期学习交流项目在我校正式开营。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英国爱丁堡大学境外教育学院院长Isabell Majewsky、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境外教学学院副院长Pauline Ho、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Ashlea Wallington、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全球跨境学习部经理Guido de Wilde、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田一聚、副主任高建新,我校副校长杨一心、海外教育学院相关领导等出席活动。开营式由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桥主持。


杨一心在致欢迎辞中指出,英才项目围绕跨文化能力和企业家精神开展学习、交流和竞赛活动,该项目选择在苏州大学举办,充分体现了苏州大学的开放、创新和包容,这是苏大也是苏州这所城市持续保持活力的重要因素。他希望参加英才项目的年轻朋友们在美丽的苏大校园和历史文化名城苏州学习期间,以开放的姿态充分表达自己的思想和见解,以包容的心态接纳多元的主张和观点,以创新的状态去生成对文化与企业理解的新观念。


苏州大学学生朱晨清代表项目学生分享了她参加项目的感言。她表示非常幸运,可以不出家门就获得国际化体验,并对接下来活动中与大家一起学习、开展跨文化交往,探索企业家精神十分期待。


Isabel Majewsky女士代表四所国外高校对所有英才项目的合作方表示感谢。她表示,该项目得到了江苏省教育厅、苏教国际、苏州大学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尤其是苏州大学可爱、能干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给参加项目的所有师生都留下的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王成斌指出,江苏高等教育国际化已经进入新的阶段,江苏高校正在努力推进与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合作。奋进中的江苏高等教育也吸引着世界的目光,每年与世界百强大学有数万人次双向人才交流。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学生表达出到中国、来江苏学习交流的积极愿望。中国学生要走出去,也欢迎外国学生来苏学习。此次“英才短期学习交流项目”是一个很好的起点。相信此次项目将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革命大背景下,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企业家精神和跨文化竞争力,培养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创业型未来企业家。


英才项目是我校推进“在地国际化”教育理念的一次创新举措,也是与江苏省教育交流服务中心开展战略合作一大成果。该活动由国际合作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共同承办,由苏州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学会协办。两周内130余名中外学生将在四大名校教师联合授课指导下,开展深入研讨,寻找创业机会,形成创业方案,共同完成创新创业项目策划,获得国际化学习经历,提升未来跨国就业、创业的能力。中外学生将同吃同住、同学同游,通过全英文专业授课教学与跨国际跨文化的环境浸润,促使他们结成深厚的友谊,拓宽国际理解视野,为构建未来发展共同体打下良好的基础。


(国际合作交流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