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动员会

7月5日上午,校党委在红楼217会议室召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江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玲,纪委副书记黄志斌出席会议。各党委、党工委书记,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芮国强主持。

黄志斌从领导体制、主要职责、工作权限、工作机制、组织体系、服务保障等方面详细解读了《苏州大学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称《改革方案》)。

芮国强回顾了新时代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历史背景,强调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要求和部署,是健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现实需要,更是进一步健全我校内部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大改革举措;明确指出此次我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际是纪检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内设机构改革三项改革一体推进,并就如何具体落实推进改革任务对各级党组织、有关职能部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江涌强调,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我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攻克党风廉政建设薄弱环节的有力抓手。校党委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系统性要求,不遗余力地支持和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有力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的工作格局,确保我校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就各级党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如何将我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到实处,江涌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认真研读《改革方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扛起改革的主体责任。二是准确把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总原则、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筹,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核心职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确保依法依纪依规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准确履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三是各级党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人、财、物等各方面为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创造有利条件并提供保障,确保我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顺利推进。四是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自我监督,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履职尽责、作风优良、自身干净,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纪委(监察专员办))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