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共建苏州大学巴斯德学院签约仪式举行

为共同探索高等学校与科研院所科教合作、协同育人、联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新模式,65日,苏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共建苏州大学巴斯德学院签约仪式在红楼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教育处处长杨鹏,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助理蒋旭芬,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所长唐宏,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科研联合所长安瑞璋,我校校长熊思东,副校长杨一心、蒋星红,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与专家,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蒋星红副校长主持。


熊思东校长对中国科学院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对我校改革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双方深化合作共建苏州大学巴斯德学院表示期许。他指出,苏州大学巴斯德学院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整合汇聚双方优质资源,依托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的国际化资源,建成融“科学研究”与“本硕博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国际化研究型试点学院,努力造就引领世界学科发展、突破“卡脖子”重大科技问题的精英人才。他强调,双方此次深化合作共建苏州大学巴斯德学院,对于推动苏大国际化办学进程,推进生命科学、医学及其他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学校将大力支持苏州大学巴斯德学院建设,将其打造成具有引领效应的示范学院,为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探路问道。


唐宏所长代表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全体师生对苏州大学和中科院上海分院给予科教融合事业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苏州大学巴斯德学院的成立,彰显了苏州大学对于融合全球创新要素的战略眼光和担当精神,通过“引进来与走出去”双向教学科研模式,将课堂延展至更高层次的教学体系和科研平台,培养出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端人才。他强调,教育是对外交流的重要纽带,巴斯德研究所遍布全球五大洲,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一直致力于探索多学科融合、多文明交流的科教“新样本”,此次双方携手共建苏州大学巴斯德学院,对于双方推进全球化合作与交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意义。


唐宏所长和熊思东校长分别代表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和苏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随后,双方就苏州大学巴斯德学院具体建设事宜召开研讨会。会上,蒋星红副校长从建设目标与原则、学院性质与管理机制、学院建设内容与要求、学院筹建与条件保障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苏州大学巴斯德学院建设框架。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科研联合所长安瑞璋谈了对于苏州大学巴斯德学院建设设想。他指出,此次共建苏州大学巴斯德学院,将整合双方学科优势与特色,在传染病检测、免疫治疗、疾病诊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交流。他表示,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以及巴斯德国际研究网络将大力支持苏州大学巴斯德学院的建设,助力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同时推动相关前沿学科发展。


研讨会上,教务部部长周毅、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沈明荣、研究生院院长曹健、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徐广银分别围绕人才培养、科教融合、办学模式等畅谈了对于苏州大学巴斯德学院建设的设想。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