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莅临苏州大学调研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619日,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专程莅临苏州大学调研传媒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苏州市副市长王飏,我校党委书记江涌、校长熊思东、副书记邓敏、副校长蒋星红等陪同调研。

上午,王燕文一行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奔现场的方式“飞行听课”,随机检查思政课堂情况,先后走进独墅湖校区二期1002240610011202教室,与大学生们一起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娄先革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顾宏松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

下午,王燕文一行先后前往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实地考察学院办学状况,认真观看了学校办学成果展板,听取了江涌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汇报,并召开学校、学院领导和一线教师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上,熊思东汇报了我校的改革发展情况与未来展望,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情况。传媒学院院长陈龙、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分别汇报了各自学院的建设情况。王燕文在讲话中要求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听取传媒学院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后,王燕文对传媒学院教师饱满的精神状态表示肯定,并对学院发展尤其是部校共建传媒学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的水平;二是要加强学科建设,聚焦新兴传媒业态及理论,在创新学科发展方面多下功夫;三是要培育好传媒人才,做好在校生培养和在岗传媒人员的再深造;四是要推进部校共建传媒学院,凝练共建项目,突出“省市与学校共建”特色,争取早出成果。

在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会上,王燕文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在解决重大现实问题和重大成果研究方面所作的贡献,对教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充满激情的讲课风格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对新时代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建设工作一要把牢马院建设的政治方向,坚持“马院姓马”,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二要担当好育新人的使命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加强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继续发挥苏大教学和实践结合的育人特色,以高层次人才支持高质量发展;四要推出深受学生喜爱的名家大师,培育好典型、示范的优秀教师,在名家引领中涵养学生品格,激发学生兴趣爱好,全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

座谈会后,王燕文一行还前往天赐庄校区博物馆考察了“初心不改,浩气长存——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和苏州大学校史展。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