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秦腔现代戏《大树西迁》在我校演出

        65日晚,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大型秦腔现代戏《大树西迁》走进苏州大学专场成功演出。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大树西迁苏州大学专场演出1.jpg

《大树西迁》是根据二十世纪50年代以交大为代表的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响应党的号召,从沿海大规模西迁内地这一史实为背景创作的大型秦腔现代剧。该剧以孟冰茜教授一家三代人西迁五十年来的奋斗历程和生命轨迹为主线,用六个不同历史时期的生活切面,经纬交织,纵横交错地演绎出了主人公五十年里情感嬗变、思想升华的心理流程,展示了共和国几代知识分子“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报国情怀,塑造出不懈追求人生价值、坚守“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崇高信念的知识分子群体形象。

大树西迁苏州大学专场演出3.jpg

大树西迁苏州大学专场演出4.jpg

两个半小时的演出,观众们被西北地区传统戏剧——秦腔那颇具表现力的唱腔所震撼,也被剧中跌宕起伏的情节、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以及主人公崇高的精神所折服,现场掌声不断。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了大学生的艺术修养,也让同学们在高雅的文化氛围中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大树西迁苏州大学专场演出2.jpg

(艺术教育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