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七次学生社团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5月26日苏州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七次学生社团代表大会在校本部敬贤堂召开。校党委书记江涌,校党委副书记邓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刘东鑫,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以及各学院(部)党委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团委书记,我校各学生组织的代表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下午13时,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听取了姚姚同学代表第三十一届学生委员会所作的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立德立志砥砺奋进》的工作报告,以及石冰婕同学代表第六届学生社团联合会委员会所作的引领青年共奋进续写社团新篇章——在新征程中凝聚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工作报告。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刘东鑫代表省学联致辞,他以初心、责任、创造作为关键词分享了对于学生工作体会,以及对学生干部的希望,发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的倡议。

       校党委书记江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学生会、学生社联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进步,对我校各级学生会、学生社联和广大同学的辛勤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会、学生社联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学生会社联工作新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二是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务实有效的服务,坚持合理有序地表达和维护同学正当权益;三是深化改革,强化基础,着力完善学生会、学生社联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深入把握新时代学生工作的基本规律,努力实现学生会社联自身建设新加强。同时,他要求各级学生会、学生社联要主动融入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为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正式会议中,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苏州大学第三十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苏州大学第六届学生社团联合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十二届学生委员会、第七届学生社团联合会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学生社团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等其他报告。同时,大会向我校全体青年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同学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增强维权意识,奋发图强、拼搏向上,秉坤厚德、持恒行健,在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华章。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人物, 建筑物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下午17时,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苏州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七次学生社团代表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新一届学生委员会、社团联合会委员会定将携手共进,勇挑重担,释放激情活力,展现青春光彩,在将州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力量,用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团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