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推进会

      为确保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5月27日上午,受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涌委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芮国强在钟楼303会议室主持召开巡察工作推进会,8个巡察组副组长和巡察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8个巡察组分别交流了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及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各巡察组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的要求,紧扣被巡察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管党治党的责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对被巡察党委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对省委巡视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巡察监督。

       在听取每个巡察组汇报后,芮国强一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巡察组既要善于发现共性问题,更要深入挖掘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个性化问题,要围绕被巡察党组织所在单位的职能职责、工作特点以及学校工作部署有针对性发现问题,提高巡察的质效。芮国强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巡察,聚焦被巡察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情况,聚焦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情况,聚焦主责主业尽职情况,检查党组织在自主权限范围内办学治院、管党治党的情况;二是进一步凝练发现的问题,以小见大,以点带面,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切实提高所发现问题的高度和精准度;三是建立问题底稿制度,认真核查所反映的问题,确保指出的问题有理有据、可回溯可核查;四是提高发现问题的敏锐性,丰富发现问题的手段,进一步优化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芮国强在充分肯定各巡察组前一阶段工作进展、衷心感谢全体巡察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后强调,各巡察组要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恪守严于律己的工作纪律,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克服困难,再接再厉,高质量完成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为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三者联动、构建全覆盖的监督格局打下结实的基础。

(纪委(监察专员办))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