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一行来我校调研

5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一行来我校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杜玉波,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委员李巍等领导参与调研。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副主任顾月华,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我校党委书记江涌,校长熊思东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我校独墅湖校区的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展厅,熊思东校长从历史沿革、杰出校友、校区分布、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协同创新、文化传承创新、海外办学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刘庄教授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述汤院士结合科研展品,向调研组介绍了微纳柔性制造、纳米光电器件与材料、纳米药物与医用材料等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在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组听取了科研平台建设及运行模式、队伍建设、国际表现等方面的介绍,走访参观了分子影像与核医学研究中心和核能环境化学研究中心实验室。艾力更·依明巴海副委员长与一线科研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师生开展科学研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情况。

调研后,艾力更·依明巴海副委员长表示,近年来苏州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尤其在纳米、核医学等领域成绩突出,希望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改革发展添砖加瓦,为国家科教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