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追梦人,青春我有 “戏”
——我校学子再次亮相央视“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

54日晚黄金档,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大型节目中心承办的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节目在央视一套播出,我校再次应节目组邀请参加节目表演。


       会演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来自全国上百余所院校近两千名青年学子参演,是一场青春励志、激情澎湃的高水平文艺会演。本次演出汇集歌曲、舞蹈、器乐、音诗画、武术、曲艺、科技表演、创意表演(装置艺术等)、绝技绝活、戏曲等多种节目类型。苏州大学青年学子参与了多个节目的表演。

苏州大学东吴艺术团的10名同学参与了戏曲节目《青春有“戏”》的表演,与北京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高校共同向观众呈现了中华传统戏曲艺术在青年一代学子中继承和发扬的优秀成果,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的创新力和创造力,成为晚会一道极具特色的亮丽风景。

    

在本次会演中,我校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于娜懿同学从全国三百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央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的其他三位同学一起成为晚会主题曲《不忘初心》的演唱者。

    

      演出中,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代表组成了一支特殊的表演团队,他们承担了繁重的排演任务,经过7天的排练,参与到多个节目的演出。我校体育学院本科生、东吴艺术团成员马志飞作为百名高校代表中的一员,参与了开场《我们都是追梦人》、尾声《复兴的力量》等7个节目的表演。

    

我校青年学子在文艺会演中表现出了苏大青年、江苏青年的积极与生气,深受导演组好评。新时代,新征程,我校青年学子定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勇做追梦人,让青春在民族复兴奋斗中飞扬。

        据悉,本次会演还将于5519:30在央视三套重播。

(艺术教育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