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慧湖杯”苏州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电影节
暨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苏州分会场隆重开幕

“东方慧湖杯”苏州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电影节暨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苏州分会场于417日晚在独墅湖影剧院一号厅隆重开幕。优秀国产影片《同名男子》受邀作为开幕影片与现场师生见面。《同名男子》导演何力、制片人张瀚水,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吴颖,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标,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传媒学院、社会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学院近千余师生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开幕式正式开启前,精彩纷呈的暖场节目深深地吸引了观众们。苏州大学未命名艺术社的同学们完美演绎了《山海》等歌曲;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殷明喻、安辰同学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歌颂英雄的名篇《不朽》;东吴剧社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的话剧《如此破案》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本届电影节开幕式在传媒学院精心制作的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宁正法在致辞中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他希望在当今新媒体不断涌现的时代,同学们能努力进取,开拓创新,不断为中国电影事业注入新鲜血液。吴颖副调研员期待通过电影节的一系列文化活动,努力展现文化工作的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大力提升科教创新区区域软实力和和品牌影响力。

刘标副校长希望同学们通过大学生电影节充分参与到了解美、认识美、欣赏美、创造美、传播美的过程中去,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机会和平台,锻炼、展示自己的能力和素养。他指出,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大影节特别设置了抖音短视频大赛,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运用全新的媒介形式记录当代大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在新时代新思想下所展现的昂扬斗志。

致辞结束后,刘标向开幕影片剧组成员赠送纪念品。随后,全场观众一起进行倒计时,何力、张瀚水、刘标、吴颖在观众们的翘首期盼中共同开启了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的开幕水晶球,正式拉开了苏州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电影节的帷幕。


开幕仪式结束后,在场师生们共同观看了本次开幕影片《同名男子》。电影讲述了一个名叫王威的小包工头意外得到一张存了100万的银行卡,这张卡的户名也叫王威。为了还高利贷,包工头王威铤而走险去找另一个王威,却意外卷入了一场谋杀案,遭到通缉,历经千辛万苦才发现了银行卡的秘密。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沉浸于本片抽丝剥茧的叙事方式以及诡秘悬疑的故事中,被这一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深深触动。影片放映结束后,在苏州大学电影电视艺术研究所所长倪祥保教授主持的剧组见面会上,导演何力、制片人张瀚水与大家一同分享了电影拍摄制作过程中发生的趣事以及他们的心路历程,并结合多名同学的提问,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随着电影节的开幕,“新时代·新生活”原创微电影大赛、“歌颂祖国·人文慧湖”摄影比赛、“抖动青春·魅力慧湖”抖音短视频大赛三个竞赛单元也将拉开大幕,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表达创新观点、展示创意作品的平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本届电影节以“记录新时代,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继续秉承着“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活动宗旨,呼吁更多的大学生们积极参与,用青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朝气与风采。

(传媒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