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大学代表团到访我校

      3月28日上午,意大利威尼斯大学副校长Tiziana Lippiello一行13人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张晓宏在红楼会议中心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合作交流处、人文社会科学处、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谈。


张晓宏对威尼斯大学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苏州市特别是苏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长期以来苏州大学坚持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欧洲多所大学建立起友好合作关系。意大利是中国在欧盟内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自20172月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以来,苏州大学和威尼斯大学先后四次进行交流互访,携手开展了包括双城三桥合作科研项目、Eramus+项目以及海外双向实习项目等一系列合作。习近平主席近期成功访问意大利,中意两国战略合作发展迅速,为两校的国际交流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我校期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两校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和科研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深化人文交流,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历史文化方面的研究成果。


Tiziana Lippiello感谢苏州大学一直以来对两校合作发展的支持。她表示,2020年是苏州与威尼斯缔结友城40周年,两校正在筹备的一带一路水上双城历史与文化交流主题图片展计划于今年11月和明年,分别在威尼斯和苏州举办。她相信,此次图片展,作为两校合作的阶段性成果,将为两国历史与文化交流提供丰富多彩的见证。


威尼斯大学建校历史悠久,在意大利公立大学中综合排名前六,研究排名第三。其东亚和北非研究中心,是全意乃至全欧最大的东方文化研究中心,汇聚了最优秀的东方文化研究学者。学校近年来尤为重视跨学科研究和国际合作交流,尤其是与东亚高校的合作。威尼斯大学与我校的合作,是威尼斯大学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方面。

(国际合作交流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