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第二轮巡察工作培训会

       为切实做好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我校落细落实,415日下午,校党委在红楼会议中心举行第二轮巡察工作培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江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及全体成员,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巡察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芮国强主持。


       江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校党委首轮巡察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就如何开展好第二轮巡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我校第二轮巡察工作的开展。二是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有效开展党委巡察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做到“五个聚焦”——聚焦“两个维护”、聚焦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聚焦党的建设、聚焦“关键少数”、聚焦我校事业发展,认真总结首轮巡察积累的经验,有效弥补首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四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通过巡察工作的开展不断强化巡察铁军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工作队伍。

       江涌强调,巡察组组长既要挂帅、又要出征,要对所在巡察组的工作全程领导、全程指导、全程跟踪,及时听取工作汇报,对突出问题进行把关;巡察组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不辜负校党委的信任和重托,在巡察工作中锻炼自己、积累经验、锤炼党性;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抓好巡察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巡察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为巡察工作的开展做好指导、服务和保障工作。

       芮国强领学了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过对“五个紧扣”的解读,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和举措。他从紧扣职能职责、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建立健全问题底稿管理制度、明确巡察的时间节点、严格请示报告制度等方面对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巡察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巡察工作实施细则、实施方案、工作纪律、基层党建工作检查要点、意识形态责任制和思想建设等内容进行解读和强调,对巡察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

(纪委(监察专员办))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