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第十三届“戏曲走近大学生”启动式
暨中国昆曲评弹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3月13日,江苏省政协第十三届“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独墅湖校区音乐厅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省委原副书记、省政协原副主席、昆评室名誉主任顾浩,省政协原副主席、昆评室名誉主任陆军,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杨桦,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晓敏,我校党委书记江涌,省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我校老领导,省、市政协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5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我校副校长刘标主持。

江涌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活动开展的领导、戏曲表演艺术家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对于提升大学生艺术素养、拓宽视野、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从2007年举办首届活动以来,已经成为我校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的品牌,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和好评。

周继业在致辞表示,戏曲是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着社会普遍认同的伦理道德和价值观念,在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的构建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在培育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值得我们深入挖掘。

启动仪式上,江涌和周继业共同为“中国昆曲评弹研究院”揭牌。研究院将联合苏州评弹博物馆、苏州评弹学校、苏州昆剧院等单位致力于组织与凝聚相关科研力量,提升中国昆曲评弹的历史理论研究,引领中国昆曲评弹的传承、发展、创新。

江涌向“中国昆曲评弹研究院”顾问顾浩、陆军,执行院长朱栋霖颁发聘书。

中国戏曲风采展示环节由我校朱栋霖教授和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袁小良主持。京、昆、越名家轮番上演,徐秀芳等六位戏曲名家,用锡剧、扬剧、越剧分别演绎的《梁祝》,让观众感受到了不同剧种的独特魅力。由我校学生表演的昆曲清唱《游园》、戏曲名家带来的京剧《贵妃醉酒》、淮海戏《借靴》、梆子《清风亭》、朗诵《海燕》、昆曲《游园惊梦》等经典曲唱段,让一众戏迷们大呼过瘾,极富江苏特色的淮剧《小镇·救赎》、苏州评弹《说唱中国情》等现代题材的戏曲也引得观众纷纷叫好。

戏曲走近大学生”活动由江苏省政协和苏州大学联合举办,今年是该活动第十三次走进苏大校园、走近大学生。活动为广大戏曲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鉴赏中华优秀传统艺术的平台,也成为我校加强美育工作、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为丰富我校校园生活、提高学生修养作出了重要贡献。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