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任职、新提拔、新转岗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廉政谈话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二十字”好干部标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廉洁从政,327日下午,我校在红楼会议中心115室召开2018年新提拔、新转岗、新任职(三新)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廉政谈话会,2018年“三新”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江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出席谈话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玲主持。

江涌在讲话中对“三新”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政治上务必保持高度清醒。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并将这些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在作风上务必保持清正廉洁。在工作中坚持改革创新、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在作风建设方面做好表率。要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作示范,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三是在工作中务必保持勤政务实。要勇于负责、善于担当,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他希望以本次集中廉政谈话为契机,为“三新”干部敲响廉政警钟,在勤政廉政方面做好表率,努力实现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的同步飞跃。

芮国强指出,开展干部集中廉政谈话是校党委、校纪委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坚持挺纪在前、加强对党政干部教育监督、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的重要举措,更是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前移监督关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的有力抓手。他提了三点要求和大家共勉,一是要“高”,即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严”,即严守纪律规矩。三是要“清”,即清醒就任、清正履职、清爽关系、清廉做事。他通过剖析近年来发生在我校的五种类型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

会上,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孝峰,金螳螂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薛曦和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处(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副处长、副主任田天作为“三新”干部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党委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党委组织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