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321日至22日,中核集团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张玮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校长熊思东、副校长杨一心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熊思东校长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他表示,依托我校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附一院、附二院等平台,学校与中核集团在核药物研发、核废料处理、从核人员培训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开创苏大与中核集团合作新局面。

张玮副主任首先转达了中核集团主要领导对双方合作的重视、支持与期待,并表示此次考察团由中核集团及其下属公司中国同辐、中国宝原的15位代表组成。为了落实中核集团与苏州大学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在核医学、放射医学及核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合作,考察团将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与苏州大学相关学院、附属医院、研究平台进行深入交流,寻找相关合作的契合点,开拓校企合作新空间。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座谈会上,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单位的发展情况,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教授重点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最新进展,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深入交流,着力探索潜在的合作项目,初步确立了多个合作意向。

下午,考察团在侯建全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附属第一医院,与附一院核医学科、放射科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科研项目合作、医疗队伍水平提升、临床核技术应用等方向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梳理此次交流的成果,落实合作意向的具体安排部署,加快双方合作事宜推进的步伐。

(党委宣传部、国内合作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