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举行

319日下午,我校在敬贤堂举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体校领导,全校在职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全体离休干部、原校领导,退协理事及二级分会负责人,校各民主党派和骨干团体负责人,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全体专职学生工作干部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主持。


全国人大代表、校长熊思东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协商制度、本次大会召开的背景以及主要议题等方面介绍了“两会”基本情况,围绕培根铸魂、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发展、“十三五”规划等关键词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与预算报告、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两高”工作报告,介绍了所在的江苏代表团参会及履职情况,并畅谈了参会感受。熊思东校长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报告提出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以及政府工作任务,内涵丰富,直面民生热点,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他强调,今年“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全校师生要把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真正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全国政协委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以“履职尽责 积极有为”为题,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他从会议日程、会议特点、政协委员参会情况、提案工作情况、大会发言、小组会议等方面介绍了大会概况,详细解读了委员们关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介绍了自己作为医药卫生界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和提交的提案内容,并分享了履职体会。他表示,本次大会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站位高远,形式丰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回应民生关切,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必当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不辱使命,为推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做出自己的贡献。


邓敏副书记指出,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高潮,要通过各种形式把“两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教育、更好的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