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213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在南京联合召开第二十六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传达贯彻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江主持会议。

王燕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事关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深化了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燕文指出,在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各高校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根本任务抓党建,持续用力推进,积极开拓进取,推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王燕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有效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强化工作责任落实,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作为进一步把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抓紧抓好。

王江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抓好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聚焦于人,把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各环节;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着力推动高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确保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盐城师范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太湖学院党委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党委书记江涌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题为《以“五力”为抓手,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的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党委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拓展组织覆盖力,加强制度约束力,提升书记领导力,强化氛围营造力,发挥骨干带动力,在“双一流”建设中固本强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做法。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各设区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等共37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