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会

110日上午, 苏州大学2018年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会在红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蒋星红、刘标,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及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工作助理)、研究生教育督查与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吴雪梅主持。

研究生教育督查与指导委员会主任姜建成就2018年度督导工作,以及研究生培养各环节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督导工作自身存在的问题做了总结,同时介绍了2019年研究生督导工作的初步设想。

研究生院院长曹健全面回顾了我校2018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在总结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在研究生生源质量、国际化、学位论文质量、学位点结构以及政策执行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各学院(部)引起高度重视。曹健结合2019年工作要点对下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即将开展的研究生招生考试阅卷工作做了要求。

刘标对研究生管理工作做了总结。他强调,学校、培养单位及全体管理人员要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进一步加大人力、财力和精力的投入,把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放在工作首位,要在工作中始终坚守“师德师风、学术规范、意识形态安全”等红线意识,要把关心研究生成长成才、维护研究生正当权益贯穿教育管理全过程,努力构建我校研究生成长成才支撑体系。


蒋星红指出,总结过去的工作意在加强交流,主要目的在于梳理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足研究生培养角度,过去的一年在吸引优质生源举措、提供满足需求的高质量课程、完善实习实践体系、落实研究生导师一岗双责责任、学位论文质量、完备质量监控体系等方面仍有不足。她强调,2019年学校将以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为抓手,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相关改革工作,把政策举措落细落实落地,要把实现高质量生源、高质量培养过程、高质量就业作为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工作目标。最后,她希望研究生教育一线的导师和全体管理人员满怀关爱之心,具备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学术研究以及思想政治教育领域要有国际化视野,站位要”,格局要;在人才培养质量显示度方面要水平,用实际行动和努力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总结会上,还对2018年研究生工作综合考评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吴雪梅宣读了2018年研究生工作综合考评获奖单位名单。蒋星红、刘标共同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研究生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