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涌书记、熊思东校长一行赴深圳华为公司总部考察交流

应华为公司邀请,124日,校党委书记江涌、校长熊思东率队前往深圳华为公司总部进行考察交流。双方围绕“云中苏大”战略推进工作举行高层会谈,并就未来苏大与华为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商谈。副校长杨一心,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位于东莞的华为松山湖企业园区,并走进华为终端生产基地智能手机自动化生产线车间,了解华为智能手机生产流程和管理模式。在深圳华为公司总部展厅,考察团一行先后了解了华为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和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解决方案、云数据中心网络、云化安全等方面情况,公司相关业务人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华为公司优美的工作环境、现代化的智能手机生产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以及高效的管理模式等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双方在华为公司总部召开“云中苏大”战略工作汇报及高层会谈。华为公司企业技术服务部总裁孙茂录、华为智慧园区交付与服务业务总监王作鹏、华为教育医疗行业规划总监袁志华、华为中国区教育医疗解决方案总监张惠展、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总经理周小红、华为企业业务苏州区域总经理江文淼、副总经理秦亮等参加了会谈。

孙茂录总裁对苏大考察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华为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后,他表示,华为公司一直致力于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培养未来技术人才,并已与全球范围内的400多所高校开展合作。苏州大学与华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云中苏大”建设,希望双方能通力合作,把“云中苏大”打造成为教育领域的智慧园区标杆,同时在人才培养、便利园区等领域有更多深入的合作。

熊思东校长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历史与现状。他表示,与华为合作是苏大的一次重要战略决策,希望依托华为强大的技术力量把“云中苏大”打造成为一个镜像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便利校园,最终实现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便利化、各类资源的有效利用、学校的科学决策与科学管理。苏州大学是一所在国内外都有着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学,不仅规模大,而且具备各种复杂性状。在此背景下探索建设“云中苏大”是一项具有开创性与挑战性的工作。相信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定能把“云中苏大”成功打造成全球首家全数字化大学,共同开创未来全新的教育形态。

华为ICT规划与咨询顾问许永军、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总经理周小红、华为云教育行业解决方案架构师夏秀岩分别作报告,围绕华为流程IT信息化实践、联创中心工作组“云中苏大”战略的阶段性成果、华为与苏州大学开展联合科研合作及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江涌书记在讲话中感谢华为公司热情周到的安排,他说,来到华为公司实地考察既是一次学习之旅、交流之旅,也是一次合作之旅。华为公司与苏州大学发展理念相近、发展目标相似、价值观相通。华为公司的务实、高效、敬业、专业令人印象深刻,对“云中苏大”战略开展了大量前期调研,顶层设计工作进展顺利,建设方案也更加明晰。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云中苏大”战略的推进建设,期待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也希望能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通过合作开展基础研究、共建创新实验室等方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双方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