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15日,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纪委七室杜江同志到会督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江涌主持会议。

IMG_0071.JPG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认真对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我省实施细则,按照《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校党委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会前精心做好准备工作,一是聚焦主题深化学习。会前,班子成员按规定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开展了集中研讨,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有关班子成员,先后召开7场座谈会,分别征求离退休老同志、中层干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等方面的意见,辅以公布征求意见专门邮箱等方式,共收集汇总到6个方面计92条意见建议。三是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巡视整改、2018年度工作总结、2019年度工作谋划,以及参加分管分工联系单位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进行了认真的谈心谈话,听取意见,沟通思想,指出不足,提出建议,把工作、思想方面的问题谈开谈透,达成思想共识。四是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谈心过程中深化的思想认识、查摆的突出问题、征求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前,江涌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审阅把关。

IMG_0072.JPG

民主生活会上,江涌报告了2017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含征求意见)情况,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汇报了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的情况,对领导班子在加强理论学习、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攻坚深化改革、创造性开展工作、纠正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分析,提出了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在聚力攻坚推进内涵式发展上下功夫等三个方面的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江涌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严肃的批评。

江涌对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指出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班子及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学校、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他强调,班子成员要正确面对问题,科学有效地加以整改,切实以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不断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列席了会议。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