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黄爱军一行到我校调研

116日上午,苏州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黄爱军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校调研,并在红楼会议中心召开座谈会。我校校领导江涌、熊思东、杨一心、周高,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江涌书记主持。


熊思东校长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并重点阐述了我校与姑苏区未来合作设想。他指出,苏州大学以“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为依托,在传承吴文化、共建自主创新广场、国际校区建设等方面与姑苏区开展了全面合作。他强调,古朴典雅的天赐庄校区是全体苏大人的精神家园,也是“有生命的文物”,希望姑苏区委、区政府将天赐庄校区及周边改造纳入古城保护整体保护体系,深入推进校地合作,苏大将以全新校园面貌喜迎双甲子校庆,向世界展示百年苏大底蕴和千年姑苏魅力。


姑苏区财政局副局长、国资委副主任郁伟民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姑苏区与苏州大学共建的自主创新广场合作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及进一步合作设想。周高总会计师汇报了天赐庄校区内部配套修缮工作以及外部环境整治改造情况,并就下一步具体合作项目做了重点介绍。姑苏区副区长、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主任徐本围绕天赐庄校区内部及外部修缮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黄爱军书记指出,苏州大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走进校园就能感受到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校领导班子的治学理念、家国情怀也让人深受触动。苏大坚实扎根于改革开放前沿,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令人瞩目。黄书记结合实际情况,围绕苏大双甲子校庆相关事宜,就天赐庄校区及周边改造具体情况作了协调部署。他强调,名城育名校,名校润名城,支持服务苏州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既是全省的教育大事,也是姑苏区区委、区政府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苏大校区改造建设,以全新面貌喜迎海内外校友及嘉宾的到来,助力苏大发展再上新台阶。


江涌书记对姑苏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苏州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黄书记一行针对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切实有效的指导性建议,重点关心扶持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及周边改造等相关事宜,充分体现了地方政府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于我校做好双甲子校庆筹备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未来发展意义重大。他强调,苏州大学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大力提升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前,黄爱军书记一行调研走访了天赐庄校区,并参观了我校博物馆。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