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思东校长赴铜仁考察对口帮扶协作工作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是党中央、国务院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重大战略。2018820日,江苏省和贵州省在贵阳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暨苏铜对口帮扶座谈会,在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和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共同见证下,我校与铜仁学院签署帮扶框架协议。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帮扶协议精神,201918日熊思东校长赴贵州省铜仁市考察,与铜仁市及铜仁学院领导就对口帮扶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推进和深化两校对口帮扶合作事宜。铜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华、副市长刘岚出席座谈会。会前,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市长陈少荣,市委常委、副市长查颖冬与熊思东校长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铜仁市教育局、卫计委、铜仁学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松桃县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教育、医疗、高校建设、县域发展的基本情况及与苏州合作情况。熊思东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思路、学科建设成效及校地合作情况,并与铜仁市、铜仁学院领导就高等教育、医疗卫生事业以及帮扶协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晓华副市长对熊校长的专程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苏大对铜仁市的帮助与支持。在简要介绍铜仁市发展概况后,他指出,苏州大学对铜仁市的对口帮扶协作将大大改善铜仁市在科技人才引进、创新驱动发展、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薄弱局面。铜仁市将贯彻落实江苏省和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暨苏铜对口帮扶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与苏州大学、苏州市的交流与合作,希望苏州大学继续关心、帮助铜仁市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推动帮扶协作取得成果。

在铜仁学院,召开了两校帮扶协作工作会议。铜仁学院校长侯长林对我校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苏州大学是全国地方高校的领头羊,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希望苏大在今后的帮扶协作中,继续为铜仁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

熊思东校长介绍了我校在内部治理、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和经验做法,提出了两校深入开展帮扶合作的一系列理念、思路和举措。他指出,两校要充分把握各自的区域特点和资源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搭建帮扶协作平台,促进帮扶工作更上新台阶。

期间,熊思东校长参观调研了铜仁学院人文生态馆、图书馆,了解校园规划及环境建设情况,并为铜仁学院作了题为《新时代地方大学如何作为》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与中层干部出席并与熊校长交流互动。

(国内合作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