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附二院浒关院区正式启用

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苏大附二院一体化工作稳步推进,苏州市西北部居民不出浒关镇,就能享受到和市区三甲医院一样的优质医疗服务。

1228日,苏大附二院浒关院区正式启用。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副校长陈卫昌以及中国宝原、中核医疗、苏州市卫计委、苏州高新区等领导出席。


根据苏州市医疗卫生发展布局和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长期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扩大优质医疗资源服务覆盖面,系统带动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诊疗水平提升,使苏州西北部居民享受苏州市区同质化优质医疗服务,苏大附二院对浒关院区完成改扩建一期工程后,实施一体化管理。

先有浒墅关,后有苏州城。苏大附二院浒关院区的前身为苏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位于苏州市高新区浒墅关镇,是服务高新区历史悠久、知名度较高的一家二级综合医院。

早在2005年,苏大附二院与苏州高新区正式签字重组苏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医院新增院名“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高新区医院”。兼并重组后,医院通过科室结对、对口支持、人才培养等具体措施,短短几年内医院得到快速发展,医院管理明显加强,临床业务工作量和整体水平大幅提升,先后两次顺利通过了卫生行政部门组织的二级医院复核评审,并荣获苏州市卫生系统文明单位等多项荣誉,医院迈入科学发展的快车道。

20154月浒关院区改扩建项目一期工程项目正式开工,总面积82720平方米。201712月,苏州市卫计委发文,同意将苏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纳入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一体化管理。酝酿已久的苏大附二院一体化工作正式启动,苏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正式成为苏大附二院浒关院区。

苏大附二院浒关院区于今年1118日试运行,一院两区人员互通,为患者提供更精准的诊疗服务,试运行期间日均门急诊量接近1500人次,最高1896人次,且试运行第一天专家门诊5人次,近期已达单日330人次左右。院区设床位618张,目前已开放床位420张,多个病区已出现一床难求的情况,今后将陆续开放其他床位;常规检查诊疗项目与特色检查诊疗项目的开展也已经逐步与附二院三香路院区同步。

今年是苏大附二院建院三十周年,现已发展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核应急等为一体的三级甲等医院。医院技术力量雄厚,医疗设备先进,是国家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设有中华医学会中国胸痛中心、国家卫生计生委高级卒中中心、苏州市创伤救治中心。院内设有苏州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苏州大学放射肿瘤治疗学研究所、苏州大学骨质疏松症诊疗技术研究所,包含神经外科、神经内科、普外科等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以及血管外科、麻醉科、神经内科等苏州市临床重点专科,为患者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苏大附二院院长徐博表示,附二院未来发展定位是全国一流的大学附属医院,也是苏州市急诊急救重症疑难病症的救治基地。医院将充分发挥优势学科和特色专科,重点发展医院急救重症的多学科联动发展,为苏州市打造一流的急诊急救与危重症救治中心,为苏州高速高质量发展助力。他强调,附二院浒关院区按照三级医院标准运行,将成为浒通地区的区域医疗中心,同时保留相应的公共卫生职能,在保证应急救治能力的前提下,重点发展妇产科、儿科、康复、肿瘤等学专科,逐步形成“大专科、小综合、有特色”的学科布局,与医院三香路院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补强浒通区域医疗救治能力不足的短板。


医院一体化工作按照一院两区、一体管理、融合创新、特色发展的总原则开展,推动一院两区的人力、物力、技术力量有序流转,进一步建设员工成长、百姓满意、政府放心的可持续发展医院。目前苏大附二院浒关院区一期工程正式启用。

据悉,浒关院区二期规划建设工作也将适时启动。项目拟扩展病房、医技科室和科研教学等用房,工程完成后浒关院区总床位规模将达到1000张左右。苏大附二院浒关院区将建设成为符合现代化医院标准的高新区浒通地区的区域医疗中心,成为辖区内各乡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技术支持与指导的坚强后盾,将有效提升整个浒通地区的医疗质量,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馈广大患者陪伴医院三十年发展之路,启动当天苏大附二院组织专家团队在浒关院区举行大型惠民义诊活动,同时还为广大市民提供检查、咨询服务。

(附属第二医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