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审计整改督查推进会顺利召开
11月12日下午,苏州大学审计整改督查推进会于本部敬贤堂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一心,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出席会议,各学院、各部门、独立学院以及直属医院的党政主要负责人,行政副院长和部分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一心主持。
      审计处处长徐昳荃作了题为《提高站位正视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的动员报告,分析了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结合案例阐述了我校既往审计整改中存在的解释性整改、表态性整改、选择性整改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改落实的重要性,正视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紧迫感,端正态度、强化措施、形成全校整改的合力三个方面对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沙钢钢铁学院党委书记宋清华以《借审计整改之“石”攻学院管理之“玉”》为题,交流了该学院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并分享了多种探索和实践的形式。
      芮国强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内容:第一,正确对待审计工作,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及整改工作的领导。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树立担当作为精神,坚持新官必须理旧账。第二,从严抓好整改工作制度化,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要健全审计整改责任制,强化整改工作刚性约束;完善审计整改报告制度,推行整改结果通报和公告制度;健全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完善审计整改会商机制。第三,加大惩处力度,建立健全整改工作追责问责机制。要加强督查指导、建立约谈制度、严肃整改问责。
      杨一心强调,召开全校审计整改工作督查推进会,是切实落实省委巡视、省教育厅审计的各项要求,也是学校党委、行政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整改工作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实现制度管人。发挥“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的作用,标本兼治,进而推动学校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审计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